孕妇喝完糖水头晕恶心是血糖高吗

孕妇头晕

1个回答

写回答

17683163698

2022-05-15 21:25

+ 关注

孕妇
孕妇

孕妇喝完糖水头晕恶心可能是血糖高,也可能是刺激肠胃或者加重妊娠反应等原因引起的。

1、血糖高:孕妇本身患有糖尿病后,喝完糖水可促使血糖异常升高,导致糖尿病发作。病情发作期间也可引起孕妇喝完糖水头晕恶心的症状。

2、刺激肠胃:孕妇空腹状态下喝完较高浓度的糖水后,可能会对肠胃黏膜造成刺激,导致肠胃异常蠕动,可引起头晕恶心的症状,还可伴有呕吐或者腹泻等表现。可适当喝些温水,短时间内避免吃辛辣刺激或者生冷的食物,防止加重症状。

头晕
头晕

3、加重妊娠反应:部分孕妇怀孕期间会出现妊娠反应,喝糖水后可加重妊娠反应,出现喝完糖水头晕恶心的症状,还可伴有恶心以及食欲量减少等表现。一般无需特殊治疗,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自行缓解。但如果出现剧烈呕吐或者长时间不进食等症状,是不正常的。

孕妇出现相应反应后,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检查,明确具体原因。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