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叔贤在荆州做官时,写了《戒虎文》,他非常得意,为什么呢?

荆州

1个回答

写回答

Cc1875510

2025-07-29 06:18

+ 关注

荆州
荆州

杨叔贤在荆州做官时所写的《戒虎文》,据说是因为他在这篇文章中成功地运用了自己的文学才华,通过巧妙的文笔和生动的比喻,成功地劝导了当地民众和官员敬畏法律,维护社会稳定。他可能认为这篇文章不仅在当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体现了自己作为官员和文人的双重身份,能够在治理地方的同时,不忘用文学来教育和引导民众,因此感到非常得意。这样的文章不仅展现了作者的智慧,还体现了古代官员对于文教与法治相结合的重视,这也是杨叔贤可能感到自豪的原因。

举报有用(4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