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会水肿

孕妇水肿

1个回答

写回答

bingxueyu

2022-12-09 02:49

+ 关注

孕妇
孕妇

孕妇容易出现水肿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激素的影响:孕妇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巨大变化,其中一种叫做孕酮的激素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调,从而引发水肿

2.血容量增多:孕妇怀孕期间血容量有所增加,血管内压力增大,从而导致液体渗出到组织细胞间隙造成水肿

水肿
水肿

3.子宫增大:孕妇子宫逐渐变大,增加了腹压,阻碍了肾脏排泄水分的能力,从而造成了水肿

4.姿势不当:孕妇可能因为站立或坐卧姿势不当,引起肢体静脉回流受阻,从而容易出现水肿

综上所述,孕妇水肿是由于多种因素引起的水盐代谢失调所致,这是正常的孕期表现,但如果水肿过度或出现了其他异常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