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站在放射科门口有影响吗

孕妇

1个回答

写回答

e199338

2022-05-04 21:31

+ 关注

孕妇
孕妇

孕妇建议尽量避免在放射科门口逗留,怀孕2到4周的时候X线可能会致畸,而4到6周胎儿就会对致畸因素更敏感。放射科的防护门都是有安全防护的,有严格的规定,每年都会按时检测,如果有漏射线的地方,会及时整修的。另外,X线设备,包括CT、DSA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才有射线产生,不是持续出射线的,在开门的时候,设备是不会工作的。如果只是偶尔呆了一会的话,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不建议长久逗留。孕期如果必须要进行X线片检查,最好是孕中期即4到6个月做检查,同时选择低剂量射线的检查。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