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人死了法医怎么鉴定

事故

1个回答

写回答

初日

2025-06-18 21:20

+ 关注

事故
事故

1、交通事故人死了由公安机关委托法医进行鉴定。交通事故死亡是需要法医进行尸检的,主要是确定死亡原因,排除非交通事故致死的其他原因。交警到现场后,如果有人死亡,会委托法医进行尸检,这项工作是公安机关的职责,家属只要配合法医工作就行了。

2、法律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三十七条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事故现场调查结束之日起三日内委托具备资格的鉴定机构进行检验、鉴定。尸体检验应当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内委托。

举报有用(4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