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议小米手机1代的外形工业设计?

小米手机

1个回答

写回答

jockey

2025-10-30 02:55

+ 关注

雷军
雷军

小米一代的外形工业设计,正符合了雷军提出的“去设计化”。什么是去设计化,从字面的意思来解读也能知道,就是不要为了设计而设计,既然做不出人人都喜欢的手机,那就做出一款没有人讨厌的手机

小米一代发布于2011年,当时来看,小米一还是很火的。从他的外形来看,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是效仿当时Apple,但仔细看看,外观还有几分神似当时的三星。以现在的审美来看,小米一的外形实在是不够美观。给人第一印象就是太过笨重。

实在不能理解它16:9的比例,不适合亚洲人的手是其一,其二让人一看就觉得屏幕过于狭窄,偏长,可能宽度不够,长度来凑。mi标志所处的位置也基本和Apple苹果图案所处位置差不多,不好看也不丑。真的可以说得上是去设计化。

手机
手机

再说说他的摄像头,长方形,位于手机正上方。后盖凸起的摄像头,唉,这里设计的是相当失败,真的是无比厚重,难道是当时800W摄像头的厚度比一般的要厚吗?看看Nokia N8,凸起的摄像头也很不好,但他最起码没那么难看,同时Nokia E7后盖的摄像头已经不再凸起了。MIUI Dock 栏没有尺度的设计,让下巴都缩在一起了。那张官方揭开面纱的图,上面的按键在正面看就像长了5个结一样。总的来说,小米一的设计在当时不算丑,也称不上好看。

举报有用(0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