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了阿司匹林

孕妇

1个回答

写回答

cooqi

2023-05-07 13:09

+ 关注

孕妇
孕妇

孕妇吃阿司匹林需要慎重,因为阿司匹林是一种非甾体类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退热等作用,但也有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在孕早期,大量摄入阿司匹林可能导致流产或胎盘早期剥离,也会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在孕后期,特别是离分娩时间不远时,阿司匹林还可能引起孕妇和胎儿出血的风险。因此,孕妇在服用阿司匹林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和安排。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