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新冠阳性不吃药能好吗

孕妇

1个回答

写回答

吧唧酱

2022-06-12 23:32

+ 关注

冠状病毒感染
冠状病毒感染

新冠阳性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检测阳性,孕妇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吃药是否能好需视情况而定。如果症状严重,不吃药一般不能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着一定的传染性,可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和不同群体,但是感染后的症状因人而异,一般可分为无症状、轻症和重症,如果孕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属于无症状型,可能不吃药也能好,期间做好饮食护理,比如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

如果孕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属于轻症,不吃药通过生活护理也有几率好转,但如果是重症,不吃药不能治愈,可能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头痛、憋气等症状,影响自身以及胎儿的生命安全。如果症状严重,建议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为了避免影响胎儿,要谨慎使用药物。

孕妇
孕妇

孕妇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建议做好隔离防护,期间密切观察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不适,如头痛头晕腹痛、阴道出血、胎动异常等情况,为了避免影响胎儿,请及时转诊治疗。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