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要打黄体酮

孕妇

1个回答

写回答

木木_

2022-03-10 02:42

+ 关注

孕妇
孕妇

孕妇打黄体酮主要是为了保胎,避免造成流产

黄体酮是卵巢分泌的正常激素,主要作用于子宫内膜组织,可以促进胎儿更好的发育,同时还可以起到镇静作用,能够有效抑制子宫收缩。其次,黄体酮还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可以用来改善排卵障碍,促进受精卵着床。如果存在月经不调,还可以用来调节月经,促进正常月经来潮。

怀孕期间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会导致体内黄体酮数值偏低,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就会诱发下腹部疼痛、阴道少量出血等情况,甚至引发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为了安全着想,建议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随时了解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异常,及时处理。

流产
流产

需要注意黄体酮属于处方类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并且在用药期间还要注意调节饮食,可以多吃豆制品,比如豆腐豆浆豆芽等,起到辅助改善作用。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