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脚崴了可以拍片子吗

孕妇

1个回答

写回答

13823644350

2022-06-15 18:04

+ 关注

孕妇
孕妇

孕妇脚崴了最好不要拍片子,可能会产生一定量的辐射,对孕妇和胎儿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孕妇脚崴后要注意观察身体状况,看是否有腹痛、阴道出血等状况,如果有就要及时到医院妇产科做检查,了解胎儿的状态,防止出现流产等现象。一般情况下不要去拍片子,因为脚崴后多是做X线、CT等影响检查,可能会产生一定量的辐射,这对孕妇和胎儿健康很不利,严重时会干扰胎儿的神经系统,影响智力发育,所以孕妇脚崴后尽量不要去拍片子。

如果孕妇脚崴的症状特别严重,就需要进行拍片检查,在检查时也要做好防护,减少辐射的损害。而且在孕期不要多次进行检查,要控制好辐射的剂量,减少辐射对胎儿的影响。一般脚崴后孕妇可以先进行冰敷,再进行热敷,同时把患肢抬高来消肿,都能帮助减轻疼痛

腹痛
腹痛

孕妇脚崴后尽量不要拍片子,要多注意卧床休息,还要多观察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日常也要加强护理,要定期产检,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举报有用(17分享收藏

Copyright © 2025 IZhi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知答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42255号